跳至正文

Hitachi

日立在香港的業務發展

自1964年成立香港首家日立公司開始,四十多年來日立在香港已經發展為擁有20家以上分支機構,以及超過1,500名員工的集團企業,年營收約30億美元。

日立在香港的業務發展

目前日立集團在香港的事業可以約略分為四大項:

  1. 一終端零售事業與服務
    包括消費者端的日立家電及數碼產品,以及企業端的物流服務、儲存及各種解決方案。
  2. 社會基礎建設事業及工業設備
    包括電梯、機電等基礎事業以及相關設備。
  3. 高科技相關零組件、材料、及製造設備。
    包括了與香港通訊消費電子產品息息相關的各種儲存、通訊、視訊關鍵零組件,化學、金屬、電線相關高性能材料以及半導體、面板等有關製造設備。
  4. 國際採購事業
    包括了個人電腦、電視、以及半導體等等相關的整機或零附組件採購。

若您對日立相關的事業及分支機構希望有更多的了解,請至日立在香港事業機構作進一步的探索。

經營理念

經營理念

身處香港,您一定聽過或使用過日立冷氣(小涼伴)、等離子電視機及其它家電產品;但在享受舒適家庭生活的同時,您可能不了解,日立最早期是發電機的生產商,現時亦是少數擁有核能發電的生產商。

在香港這個高樓滿佈的都市中,電梯及扶手電梯是每天都會使用的機電工具。日立電梯產品為香港這個急速的都市加快接連,日立亦是香港最早期提供電梯的生產商之一。在您未有察覺下,日立巳為這急速的都市打下深厚基礎。

您或許每天都使用電腦,但不一定清楚日立映像管、硬盤、光盤及伺服器為全球電腦業界提供強而有力的支援。

香港作為全球性的金融中心,在您使用銀行及金融服務時,或許您並不清楚日立的存摺打印機為香港主要銀行廣泛使用。日立的櫃員機亦巳經在分佈內地各省市。

作為區域性的物流中心,日立全面配合內地生產基地,提供各種儲存、通訊、視訊關鍵零組件,化學、金屬、電線相關高性能材料以及半導體、面板等。日立為內地的製造業和為港商開拓巨大發展空間。

日立是一個以科技為本的企業體,近百年來累積的創新技術能力替二十世紀日本現代化的進程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對於積極創新的日本與香港非常相近,日立在香港的從業員工秉持著將日立尖端的產品與技術應用在香港社會中,結合香港特有的人情味與彈性,將日立的科技發揮在世界級產業競爭上,日復一日,點點滴滴地奉獻一己之力。

“植根香港”乍聽之下已經是過時的口號,但對於日立集團在香港的1500名從業人員來說,卻是再清楚不過的基本信念。

我們相信,日立創業者堅持的和,誠與開拓者精神的基本價值,將持續的體現在香港更優質的基礎建設,更蓬勃的商貿發展,以及帶來市民更美好的生活體驗上。